防门小说

我是个怀了孕的寡妇,却被病娇少帅看上了还不肯放我走?

*狠厉少帅x坚强夫人


我借着腹痛骗走了管家,从任府逃了出来。


可平静的日子终究会被打破,任家路面无表情,眼神冷凉,一步步朝我走来。


我尴尬一笑,“这么巧,在这都能遇到你……”


他也弯眼跟着笑,只是语气有些凉,“是挺巧的,我不过找了十日,就找到你了。”


我僵在原地,听他在我耳边呢喃,“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。庄苑,你不该离开我。”





1


民国七年,军阀混战,民不聊生。其中又以元帅启家唯首是瞻,占着江浙一大片广袤肥土,势力十分壮大。


将军启世手段雷厉风行,并且心狠手辣,不过一夕之间,前元帅江家上下三十口,便被绞杀了个干净。而整好回娘家省亲的庄苑,则十分好命得躲过了一劫。


上海滩某条老弄堂内,庄苑一边翻着身侧的一只垃圾桶,一边愤愤嘀咕:“要不是老娘带着个死拖油瓶,老娘早就自己潇洒去了,哪里还会在这里捡垃圾吃!”


大概是翻垃圾翻得太投入,庄苑竟连身后来了人都未可知。直到身后一只骨节修长的手轻轻搭上了庄苑的肩膀,庄苑方才浑身一颤,慢慢转过头去。


却见身后之人面容清俊,穿着干净的衬衫,理着干净的平头,白嫩干净的脸颊,再加一副文质彬彬的金丝眼镜,就像是一个十分俊俏的书生。


庄苑愣愣看着他片刻,这才将嘴里的半块白面包快速吞到肚子里去,对他讪笑道:“你是……?”


书生望着庄苑,突然就恶劣一笑。于是先前那份书生气瞬间跑的无影无踪。书生道:“你饿吗?”


庄苑睁大眼,快速点头:“饿!饿死了!”


书生道:“我给可以给你一口饭吃,只要你帮我做件事。”


庄苑眼睛更亮:“好!好!我答应,我答应!”


书生有些嫌弃:“我还没说是什么事呢。”


庄苑道:“不管什么事都行!只要能让我活下来!”


书生看着她,突然目光变得幽深起来。他淡笑道:“好。这可是你说的。”


书生领着庄苑,一路出了弄堂口,然后,又领着她,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老爷车里。


车一路行,书生一路说。


书生说,他叫任家路,他有个生重病的哥哥。哥哥久病缠身,却总不见好。有个宣扬封建糟粕的老人家说,他哥哥这病,既好治,又不好治。


庄苑十分好奇:“这又是什么说法?”


书生侧头,看着她,与她四目相对许久,嘴角慢慢翘起。他说:“要想治好我哥的病啊,需要一个最新鲜的胎盘。”


庄苑脸色一滞,左手不由自主抚摸上了自己已然开始隆起的肚皮,一边身体已是慢慢向后退去。“呵……呵呵……您真幽默……”


书生斜眼看着她的动作,音色之中夹着兴味:“怕了?”


庄苑低下头去:“我想活下去。”


书生道:“那就跟我回府。”


庄苑继续低低道:“我想活下去,把孩子生出来。”


书生挑眉:“可我明明听见你说,如果没有这孩子,你早就潇洒去了。现在我给你这个机会,你应该珍惜。”顿了顿,“只要你滑了胎,把胎盘给我,我会给你一大笔钱。”


庄苑的声音轻了下去:“我的意思是说,如果我没怀孕,早就自尽了。自尽了可不潇洒,不会饿也不会痛,多好!”


说话时,庄苑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明亮又孤独。


她的身体愈加瘦了,看上去小小的,就像个少女。可偏偏却是个怀了孕的少女。


任家路静静得看着她,只觉得心中某处,越来越软,越来越疼,险些连唇边假装出的笑意,都快要伪装不下去。


2


任府很大,乃是清式古宅。只是外头虽古色古香,可内里布置却十分西洋,家具摆设皆是西化,特别是大堂内悬挂着的那盏水晶灯,乃是典型的英国样式。


庄苑站在大堂内,左右打量府中下人,这才重新看向站在自己面前的任家路:“你哥哥在哪?”


任家路却只清雅一笑,伸手扶了扶脸上的眼镜,十分斯文,“我哥得了重病,正在偏院静养。”顿了顿,又眯眼笑,“庄小姐,我可以给你三天的时间好好考虑。你不用现在就回复我。”


庄苑不由自主翻了个白眼。当时在车上她便已经说得很清楚,这个孩子她自然不可能滑胎。只是任家路却也十分固执,坚持要让庄苑来任府一叙,瞧他那架势,只怕即便庄苑不答应,他也不会轻易放她离开。


庄苑面上应着是,心中则已然打算等到了晚上偷偷溜走。江家最后一条血脉,她总得拼一把。


任家路将她安置到了后宅一处坐北朝南的院子内,又叮嘱了她几句,便离开忙公务去了。只是庄苑看着任家路挺若青松的背影,不由愣了一愣。


当日深夜,庄苑偷偷起身,正待溜出看一眼,却发现门窗皆被反锁。她不由气急,心道此人果然是要软禁自己!


一夜辗转反侧,临近清晨方勉强入梦,岂料还未曾睡得踏实,房门便被人推了开,洒进一室清晨的光,亦刺得庄苑顿然睁眼。


只是不过瞬间,眼前便有一道清俊异常的白皙面孔出现在了自己眼前,那灼灼眼眸与自己四目相对,一时之间,竟让庄苑心跳加速了几分。


回过神来,正待发恼,岂料任家路已弯眼淡笑,薄唇微挑:“睡的好吗,庄小姐?”


庄苑起身,伸手揉了揉发胀的眼睛,叹息:“实不相瞒,甚是糟糕。”


任家路道:“为何糟糕?”


庄苑幽怨看他:“相信我,换做是任何一人被反锁在房内,都不会太好过的。”


任家路也不恼,依旧笑意吟吟看着她,目光之中,似有……宠溺。


只是,宠溺?庄苑看着任家路的眼睛,不由一愣,可旋即便释然。只当是自己看错了眼。


任家路十分贴心,备下的早餐除了鸡蛋羹粥,还有一道十分适宜孕妇口味的酸梅汤。快满四月的孕妇,最喜酸不过。庄苑也不矫情,十分大方得将酸梅汤喝了个干净。任家路则坐在她身侧,目光含柔得看着她,这让庄苑感到十分诡异。


时间飞逝,庄苑如是好吃好喝得过了几日。只是任家路十分沉得住气,竟是再没有提胎盘的事。


可任家路不提,庄苑却是沉不住气了。今日早餐后,眼看任家路又要走,庄苑终是按捺不住,叫住了他:“你究竟想何时动手?”


任家路挑眉:“动手?什么动手?”


庄苑被他噎了一噎:“自然是用我腹中胎盘给你哥哥治病的事。”


任家路恍然,面上又浮出意味深长的笑意。他干脆站起身,一路走到庄苑身侧来。


庄苑本是一户读书人家的孩子,出身算不得大家闺秀,却也自有一番气质。一双波光潋滟的眸子总是滴溜溜乱转,灵动十分。加之今日她穿着任家路为她备下的桃红丝绸宽衫,便愈衬得她面容清秀可爱,瘦瘦小小,瞧上去不像是孕妇,道像个未出阁的小女子。


任家路静静打量她,猝不及防间,他便深处手来,伸手揉过庄苑略显尖细的下巴。


庄苑眸中闪过一丝惧色,下意识便要躲开。


任家路却愈加霸道得伸手攀上她的肩膀。他弯下腰来,对她柔声哄道:“胎盘一事不急,我要先把你的身体将养好了,你说好不好?”


庄苑脸色愈慌,口吻却十分愤怒:“就算你把我养胖了,我也不会答应流胎的!”


任家路却‘噗嗤’一声,似是被她逗笑。他双手抱胸,好整以暇问道:“哦?为何?”


庄苑愈怒:“因为,这是我的孩子!没有人能把他从我肚子里夺走他!”


任家路脸上的玩味慢慢散去,清晨浮光在他和她之间流转。他静静看她,许久,竟是慢慢对她伸出手去。


庄苑不由吓得伸手捂住了脸。


岂知意料之中的疼痛并未传来,自己的身体反倒被罩在了一道坚定里。庄苑放开捂着眼的手,却见任家路竟是……抱住了自己。


任家路和庄苑皆闭上了眼。


只是任家路很享受,而庄苑,很惊吓!


3


那一抱,把庄苑抱出了心病来。


第二日,庄苑再看向一脸淡定为自己盛粥的任家路,十分恐慌:“我、我、我可以自己来!”


任家路斜眼,淡淡瞥她一眼:“可我喜欢帮你盛粥。”


庄苑浑身鸡皮疙瘩尽数竖起:“任家路,你别这样……”


任家路挑眉:“这样是怎样?”


庄苑吞下一口口水:“任家路,我可是怀着孕的妇人。我已嫁人了,而且再过六个月,我就要为人妻,我就做妈妈了。”


任家路:“然后?”


庄苑咬咬牙:“我们不合适的呀……你还未曾娶妻,而我已是他人妇了。”


任家路点点头,面容依旧淡定:“好,喝粥吧。”


说罢,他将手中的粥碗放到庄苑跟前,而后也为自己盛了粥,坐在庄苑身边,静静喝着。


庄苑默然得咬着手中的油条,心道难道是自己错会了意?可他明明时不时得用十分之肉麻的眼神看着自己,更别提那个暧昧至极的拥抱了!


庄苑依旧不放心,继续道:“或者,下午我让你家管事去为你物色几位名门小姐?”


任家路十分淡定地喝下勺子内的一口热粥,这才侧头笑眯眯看着她:“物色小姐做什么?”


他明明长得像书生,可只要他一笑,便不像了书生,倒像是只看不透的狐狸。


庄苑吞下一口口水:“自然是给你说媒了。”


任家路眼神一闪,也不知他究竟在想些什么。他又往嘴中送了一勺粥,慢慢吞下,直到许久后,他终于又看向她。


“可以。”


庄苑眨眨眼:“你同意啦?”


任家路点头,看上去似乎心情十分好:“恩,我同意了。”


庄苑十分高兴,心道只等他看上了其他水灵灵鲜嫩嫩的少女妹子,就不信他不动心!


努力压制住自己摩拳擦掌做媒婆的冲动,心情十分愉快的庄苑不由多喝了两碗粥,顺带将莲子羹也喝了个底朝天。


在庄苑站起身来时,任家路默默伸手抚上她的胳膊,搀扶了她一把。


她的手臂瘦削又柔软,身体还带着少女的曼妙体香。任家路十分依依不舍地慢慢收回自己的手,而后也站起身来,走到了庄苑身侧去。


庄苑侧头看他,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对他轻眨:“没关系没关系,你有事自己去忙便可。不用管我!”


“好啊。”任家路应了声,可他嘴上这样应着,可脚下却走到了庄苑身前,顿住,下一秒便伸手抚上了庄苑的发丝。


她的发丝柔软喷香,带着皂角的清爽味儿。


庄苑浑身一颤,瞬间甩开任家路的手,一边鼓着嘴红透了脸,对他怒瞪道:“流氓!”


任家路挑眉,却见他手中握着的,赫然是一瓣小小的桃花瓣。


庄苑脸色一红,瞬间明白这是今日清晨她在院子内做运动时,不小心粘在头发上的。


任家路叹气,十分心碎道:“真是让人难过啊。”


庄苑赶忙道: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误会你了……”说罢,她低下头去,有些赧然。


任家路突然就对她恶劣一笑:“你不会真的以为,我喜欢你吧?”


庄苑睁大了眼,竟是无言以对!霎那之间,红橙黄绿各种颜色轮番爬过她的脸颊,好不热闹。


任家路啧了声,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,然后甩甩衣袖,走了。


庄苑看着他的背影,不由嘤嘤泪奔,太丢脸了!


4


下午庄苑便叫过了管事,让他替任家路物色未出阁的名门小姐去了。管事速度极快,不过堪堪两个时辰,他就带着一本花名册放到了庄苑面前。


此时已是夜晚,窗外天色已是全黑了,庄苑就着烛火看着手中这本花名册,只见名册内的小姐各个皆是气质姣好,十分漂亮,想来任家路一定会满意。


等几日后任家路再来同她一齐食早膳时,庄苑便迫不及待将花名册放在了任家路面前,表示美人数朵,任君挑选。


任家路果然一页一页仔细翻着,并时不时地点头,似乎很满意的样子。


于是任家路一路翻,庄苑便一路盼。


可直到一本花名册翻了个底朝天,他也未曾说一句话。


庄苑眨着眼睛看着她:“有没有喜欢的?”


任家路皱眉,十分烦恼看着她:“美人虽好看,却没有我喜欢的那一类。”


庄苑好奇:“你喜欢哪一类?”


任家路道:“我喜欢齐肩中短发的。”


庄苑不由伸手摸了摸自己的一头齐肩中短发。


任家路道:“我喜欢瘦瘦小小、我见犹怜的。”


庄苑伸手抱住自己的胳膊。


任家路道:“若是怀着胎的,就最好了。”


“……”庄苑抽了抽嘴角,就算是傻子,也该听出他的言下之意了。她十分无语,无语凝噎,“可你明明说不喜欢我,你在逗我吗?”


任家路十分无辜看着她:“我有说吗?”


庄苑愈愣:“可那日你明明说,‘你不会以为,我喜欢你吧’?”


任家路嘻嘻一笑,露出八颗白牙:“恭喜,你的以为是正确的。”


庄苑目瞪口呆。


任家路十分淡定地为她盛了粥,又为她夹了配粥小菜入碗中,这才道:“你如今没了丈夫,本就该再寻一个夫婿。”


庄苑一愣,旋即脸色便暗了下去。


任家路继续说,“我会等到你腹中胎儿产下。”顿了顿,他伸出手来,伸手攀住庄苑的下颚,让她看着自己,“我很乐意,做你孩子的父亲。”


他的目光澄澈,面容冷静,仿若只是在说一件轻描淡写的事。明媚阳光从窗外斜斜打进来,整好辉映在任家路的脸颊上,将他整张脸,都蒙上了光。庄苑注视着他的眼眸,脸色却又是一变。


任家路的脸颊愈显隽秀:“我是不会放你走的,庄苑。你始终是要爱上我。”


庄苑的脸色有些煞白,就连任家路的话,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