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门小说

救命!隔壁校草竟然在追我,我应该用什么姿势答应他?

 1


  当我衣衫不整的从床上醒来,扭头看见陌生男人的那刻,就意识到好像发生了什么。


  在掀开被子看见那一抹艳红的时候,我情绪彻底崩溃,尖叫出声。


  「你对我做了什么!」




  旁边的男人被我吵醒。


  睁眼与我对视的瞬间,我看到了他眼中的迷茫。


  「你是谁?」


  他问。


  此时我两都没有想到我们日后会有那么深的纠缠。


  ……


  因为昨夜的校联谊聚会我被灌了太多酒,现在头还隐隐约约的胀疼,根本什么细枝末节都想不起来。


  只记得,最后李若北将我送到了宾馆。


  对,李若北。


  我拿出手机拨通那个熟记于心的电话号码,刚一接通,还不等我说话,对方就率先开了口:


  「送你的男人还喜欢吗?」


  李若北语气满是调侃,周围还有应和的笑声。


  我僵住身体,如坠冰窟。


  「还有,别再缠着我了,丑女!」


  嘟嘟嘟…


  忙音响起,我好一会才反应过来,后知后觉的开始擦泪,不管身侧男人询问的声音,抓起床脚的衣服逃也式的夺门而出。


  我失魂落魄的走在街上,途径的店家门口音响还放着《笑话》。


  我涩然苦笑,这首歌也太应景了吧,我现在就是个笑话。


  一个女人被喜欢的人送到了别的男人床上,还有比这更讽刺的吗?


  我喜欢李若北整整四年,将他侍奉为光,我知道我配不上他,但是也不至于他这么羞辱我!


  我无助的蹲在街头,苦笑渐渐转成嚎嚎大哭,想把这几年的委屈全部哭出去,可心中的愤怒却依旧无处发泄。


  忽觉背后一暖,我扭头看去,正是在酒店床上的男人,我瞬间像是找到了发泄点,猛地站起,拳头如雨点般砸在他身上。


  但下一秒就被其束缚住,头顶传来压抑着不满的声音:


  「疯了?」


  我抬头看去,悻悻的收回了手,开始有些后怕。


  因为他真的好高,而且还长了一张冷若冰霜的厌世脸。


  「怎么回事?」男人见我冷静下来,才问出下句。


  明明是再寻常不过的一句话,我还是不禁有些心虚,


  「什么怎么回事……」


  「你怎么跑到我床上的?」


  他言简意赅。


  我嘴唇蠕动了几下,大脑直接死机。


  「饿吗?」男人调转话题,又问。


  我大脑瞬间重启,试探着点了点头。


  我没想到,他最后领着我去了一家面馆。


  落座之后,我几次开口想说些什么,他却敲了敲碗边。


  「食不言。」


  我顿时缩着脖子老老实实的闭嘴,这顿饭好不好吃我不知道,反正是饱了。


  吃完他付的款,还给我买了暖柜里瓶装的红糖水。


  出了店门,我才又听他说,


  「现在可以说说怎么回事了。」


  「你认识李若北吗?」


  男人微微一愣,旋即轻笑一声:「原来你就是他说要介绍给我的女朋友。」


  2


  这句话无疑是给我千疮百孔的心又一个重击,我强忍着眼里的泪,本想豁然一笑,但却再次泪如雨下。


  「怎么,当我女朋友就这么委屈?」


  男人递过来的纸巾根本跟不上我哭的速度。


  我抽走了他手里最后一张纸,准备去商店再买一包。


  见我要走,他却突然拉住我,


  「不是吧,怎么又要走,刚刚在床上的始乱终弃还不够?」


  我脸红的像个苹果,想不通这么私密的事情他竟能说的如此坦荡。


  「去,去商店,买纸巾。」我磕磕巴巴的说完一个整句。


  男人这才笑着放开我,顺便补了一句,


  「记得买卫生巾。」


  我瞪大眼睛疑惑的看向他。


  「怎么,要我陪你去买?」


  我连忙摆手,小跑着就往商店奔。


  可能是带起来的风吹醒了我,我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日子,好家伙,果然是月经期。


  那这么说……床上的血迹根本就不是……


  「36元。」


  直到前台的售货员报出商品总价格,我才回过神。


  「哦哦。」我一边答应着,一边手忙脚乱的开始翻着衣兜,但悲催的是,我拿衣服的时候好像把我的手机落在酒店床上了。


  就在这时,一只骨节分明好看的手越过我的肩膀,向售货员举了过去,一声清晰的「滴」响—


  「收钱包到账,36元。」


  那只手还顺便帮我拎起台上的印有超市logo的透明塑料袋,里面的粉色包装的卫生巾一览无余。


  我感觉我整张脸都热了起来,但幸好有厚厚的头发遮着,我觉得应该也不会明显。


  「傻站着干什么呢?」


  等我抬头,才看见男人已经走到了门口,满脸不解。


  我轻咳了两声,赶紧跟上去,因为习惯了自食其力,正准备接过他手里的东西,男人却将手躲开了,


  「好好喝你的红糖水。」


  如果脸红会变紫,那么我此时一定是茄子色,还是黑紫黑紫的那种。


  走出超市,我跟他身后,终于别别扭扭的开了口,


  「我手机落在……酒店了。」


  「我还没退房。」


  「嗯。」


  我低头答应着,发现他的腿好长,步子好大啊,我得小跑才能跟得上。


  一路上,我都将脑袋埋得低低的。


  等走回酒店房间门口,我踌躇着不敢进。


  男人撇了我一眼「当门神?」


  「不是,我总觉得,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怪怪的。」


  「我又不会浴血奋战,你怕什么。」


  男生说着推门而入,一进屋很自然的靠坐在沙发上。


  我的脸再一次红透,恨自己为什么可以秒懂!


  我内心挣扎着进了屋,快速走到床边拿起手机,又退到门外,看着男人那丝毫不逊色于李若北的脸。


  「你确定要我做你女友?」我出声问他。


  「我都把你看光了。」男人推掉了刚开局的游戏,起身看着我说。


  「没关系,大家都是成年人,而且还没发生什么,你不用因为这种理由就勉强自己。」


  我强迫自己冷静的说出这句话。


  「那如果是因为我喜欢你呢?」


  我盯着他的眼睛,斩钉截铁的说:「你说谎。」


  3


  他肯定是说谎,我这样的女生怎么可能被爱。


  从初中开始,我就被同学戏虐的称之为「丑小鸭」,经常嘲笑我的蘑菇头发型和穿着,他们还在我校服上画上小鸭子。


  去了高中,我以为能结束初中时候的难堪,结果我发现,等待我的是更加暗无天日的日子。


  我的书上被写上了各种丑八怪的字眼,一堆女生边嘲笑我厚重到遮住半边脸的短发,边用笔在我的脸上画难看的图案。


  但是真正的噩梦是从我收到一封情书开始。


  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,每个女生都会因为收到情书而开心,当然我也不例外,不仅欣喜,更多的是震惊,做梦也想不到我也会被人喜欢。


  那天,在操场上,我终于鼓足勇气同意了那个人的追求。


  却不想等到的是一盆忽然从天而降的冷水。


  我全身湿透,看见那人捂着肚子在笑,边笑边说,


  「丑女,谁会喜欢你啊!」


  趴在二楼看热闹的女生们也嬉笑成一片。


  举着盆的女生说:「还真以为丑小鸭能变成白天鹅呢?」


  就是那个时候,李若北站了出来。


  「不许欺负同学。」


  少年穿着蓝色的校服,白色的T恤,成为了我心里的一道光。


  一颗名为暗恋的种子在心里生根发芽。


  后来,我努力学习,偷偷看了他的志愿,真的如愿以偿的跟他上了同一所大学。


  我小心翼翼的将这份爱恋藏好,但是在一个阳光正好的下午,少年对我笑得明媚的时候,我到底是没忍住心中的悸动,表了白。


  换来的就是,我今天被李若北生生的推给了别人。


  我就不应该抱有幻想,我就是一个不会变成天鹅的丑小鸭,不被喜欢,被谎言包围,到处被驱赶的丑小鸭。


  我苦笑,看向男人「喜欢不是说说而已。」


  「我会做给你看。」


  可惜男人坚定的眼神并不能救赎满身伤痕的我。


  「如果是那种爱情游戏,麻烦你还是找别人玩吧。」


  说完,我转身就离开了酒店。


  如我所料,他也并没有追上来。


  我对着电梯里的镜子端详着自己,常年累积的自卑让我一直留着厚重的蘑菇头,把我的五官和脸都遮的差不多,走路也是驼着背。


  看着镜子里那个畏畏缩缩的自己,我不禁讽笑一声,我这辈子就不配拥有爱情。


  回到学校,我特意挑着小路走,不想遇到一个人。


  好在,到了寝室也没碰见谁。


  室友听见开门声望了过来,只是淡淡的一撇,就又看手中的习题册了。


  我尽量放低声音回到自己床铺,用被子蒙住自己。


  这是我最有安全感的时候。


  暖暖的,困意渐渐袭来。


  末了,我是被一阵吵闹声弄醒的,寝室楼都是熙熙攘攘的吵闹声。


  我没按耐住好奇心,从床铺上探了个头,正巧对上室友的视线,室友招呼我下床。


  我内心其实是拒绝的,本想随便看一眼就接着睡觉。


  但是因为我们两个平时也不怎么交流,同一屋檐下半年,说过的话恐怕也能数的过来。


  室友难得开口,我不好意思扫了室友的兴致,便下了床。


  室友示意我往窗外看,我走到窗边。


  视线刚向下移动,就像是被施了定身术,整个人愣在了原地。


  4


  入目一大片心形的花海,周围的蜡烛散发着柔光,暖黄色的彩灯跳动闪烁。


  这个场景俗套又老气。


  但还是深深的震撼了我。


  「这是想追谁啊……」室友嘟囔着。


  我心中也有点疑惑,可是下一秒传来的喊声,直接为诸位学生们排忧解难。


  「赵暖暖,能做我女朋友吗?」


  我的寝室高达六楼,即便楼下的人未必能看清我,但我还是下意识的直接蹲了下去。


  室友的嘴张的老大,能塞下一个鸡蛋的那种。


  「暖暖,你春暖花开了啊。」


  「万一是重名呢?」


  我当即反驳。


  室友又往外看了一眼,直接笑出声「喏,你再看一眼。」


  我扒着窗沿又探头偷瞄了一眼,差点一口气没上来。


  好家伙,不知道被放大了多少倍的巨型照片放在了花海上,就算我骗自己说可能是重名,但那照片上的厚重蘑菇头直接一锤定音。


  室友不一会就看出了一点端倪。


  「我没瞎的话,那是齐夏天吧,我擦,暖暖,看你平时默不作声的,结果你这直接干了票大的啊!」


  「啊?」我听的云里云雾。


  「齐夏天,隔壁大学的校草!顶级学神人物!你怎么一点也不激动呢!」


  「原来你这么八卦,我一直以为你是高冷女神。」


  我说完就赶紧捂嘴,没想到直接把心里想法给吐露出来了。


  「不是我八卦,是他太出名好吧。」室友说到半道,忽然收住了话口转了个话题「你才是高冷女神好吧,一天也不说几句话,快要憋死我个话痨了。」


  我微微一愣,


  「我不是不说……我只是不擅长交际……再说了,你见哪个女神像我这么丑?」


  室友听完捶胸顿足,把我强拉到镜子前,将我遮脸的短发悉数别到耳后「你好好看看,能不能对自己有个准确定位。」


  我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没有了头发的遮掩,清秀的五官在灯光下分外清晰,这是我吗?


  我陷入恍惚。


  「你都不知道,那天你洗完头把头发全部撩上去,我正好回寝撞见这一幕,特么的,那一瞬间你差点把我掰弯。」


  「你会骂人?」


  「救命,你会不会找重点。」


  「呃……」我印象中的室友现在来了个洒脱派,我一瞬间有点适应不了。


  「别呃了,怎么你准备就晾着人家校草呀,别一会被人冒名领认走了。」


  我嘴角不禁抽了抽,连忙解释「不是不是,我也是才认识他,我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。」


  室友直接抛过来一个我都懂的眼神。


  「玩深沉了?得便宜卖乖了?你是不是不好意思,我拉着你去。」


  室友不愧是东北人,果然随了东北那边的热心肠,几乎是连拖带拽的将我弄到寝室楼底,我拉着墙都没用。


  我看见。


  齐夏天站在花海的对岸,平日淡漠的眸子不知是不是因为灯光太暖的关系。


  我竟然从里面看见了海般的柔情。


  齐夏天一件白的一尘不染的衬衫,站在彩色里,拿着一束火红的玫瑰,在我身前站定,


  「赵暖暖,做我女友吧。」


  我双手紧攥,往日高中时的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。


  一盆冷水,四周的嘲笑,像是挥之不去的梦魇。


  「为什么?」


  我的声音很小。


  齐夏天站在灯光里微笑,他说:


  「我真的很喜欢你,相信我。」


  我动容,手止不住的颤抖,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真的相信他

评论(1)

热度(3)